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会动态
“文化墨旅”艺术界与企业界联谊暨现场笔会圆满落幕

来源:站内发布 浏览:832次 发布时间:2015-07-13

IMG_7241

图为活动现场

7月4日下午,由“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组委会、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天长市文联联合主办的“‘文化墨旅’艺术节与企业界联谊暨现场笔会”活动在天长市新世纪大酒店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精英代表以及四十多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在畅谈艺术与企业文化内在联系之际,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参加此次联谊活动的书画艺术家们有: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高研班导师、特聘教授,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袁道厚先生

袁道厚

西泠印社副秘书长、浙江美协人物画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黄镇中先生

黄镇中

江苏省第二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省直分会会长张广才先生

张广才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江苏画院副院长、南京市油画雕塑院副院长、南京市美协专职副主席刘之光先生

刘之光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画研究》杂志主编、中国美协会员  顾伟玺先生

顾伟玺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高研班导师、特聘教授,江苏省希望诗书画印副院长杨宝树先生

杨宝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吉林市书协副主席赫大龄先生

郝大龄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画家、汤立画友会秘书长吴东魁先生

吴东魁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高研班助理导师、画家,山东画院画师崔子虎先生

崔子虎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画家、柳泉书画院院长路晖女士、中国人民大学画院书画家夏媛女士

IMG_7275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李永龙,天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宜祥,天长市文联副主席刘恒昌,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顾问、原天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人大副主任舒畅,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列宾以及《合肥晚报•肥东晨刊》新闻部主任、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叶昌国、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尚友参加了活动。

联谊会在一曲美妙的音乐——《好一朵茉莉花》声中拉开大幕。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化墨旅”发起人——陈列宾先生介绍“文化墨旅”的诞生及发展过程。

据陈列宾介绍,“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是由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安徽省经济记者协会、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都市文化报社共同主办,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全资投资的、每年一届全国性书画邀请赛,2014年正式拉开大赛帷幕。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将“文化墨旅”作为文化产业一个品牌,2014年已在国家商标局注册(正在审批中),“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组委会作为常设机构,在合肥和南京挂牌。每届大赛均由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水墨丹青名家书画网联合承办。

“第一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于2014年6月20日正式启动,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共收到2000多幅参赛作品、近千名作者遍及全国30个省市地区;参赛作品分为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书法四项;经过评委的初评和定评,共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50名;11月8日至9日,在合肥市天鹅湖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颁奖暨创作笔会与企业界文化界大型联谊活动。

“第二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自2015年1月1日正式启动以后,经过历时四个多月的征稿工作,共征集到参赛作品3000余幅。经过评委的初评和定评,共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50名、佳作奖150名;6月6日至8日,在扬州市花园国际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和现场笔会活动。

两届大赛盛况,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合肥日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江淮晨报》、《合肥晚报》、《市场星报》、合肥电视台,滁州电视台、天长电视台,《滁州日报》以及凤凰网江苏站纷纷进行报道。

陈列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李永龙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情况: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是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成立于2012年12月1日;是由社会企事业单位、团体和热心于文化产业人士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省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主管单位是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是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

安徽城乡文化研究会的工作方针与服务宗旨是:调研和挖掘安徽城乡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城乡文化双向交流;发现、培养、举荐优秀文化人才;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安徽城乡各类文化活动;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提供各类咨询等服务;支持协助安徽城乡文化产业项目开发与招商;加强国内外社团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反应本会会员的意见和呼声,维护其合法权益。凡是愿意加入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这一大家庭,不收取任何费用!

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门户网站(http://www.ahcxwh.cn/),及时向社会及会员发布研究会的工作信息,及时嫁接会员企业的信息交流和对接,保证研究会信息畅通;创办了《城乡文化》杂志一份,

工作基本思路是:在登记管理机关和主管单位领导下,树立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的自觉意识,打好“徽”字牌,做好“乡”文章,搭建大舞台,筑牢城乡路。

李永龙

企业界代表安邦集团董事长李贻连在会上就文化艺术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和与会嘉宾分享自己独特的做法,得到了嘉宾的一致好评。

李怡莲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顾问、原天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人大副主任舒畅先生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天长文化现象”,对在座的企业界朋友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企业界的朋友积极融入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汲取文化营养,滋润企业文化的茁壮成长。

舒畅

天长市文联副主席刘恒昌在发言中说到,“文化墨旅”起源于天长,他以书画为媒体,倡导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得到了全国艺术家的支持厚爱,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亲和力。今天来自全国的书画家们和我市优秀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合力打造文化盛宴。

天长是文化之乡,“文化墨旅”广结四海宾友,传递以文载道的正能量精神,弘扬优秀文化,提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互惠共赢的活动理念,塑造本土文化品牌形象,为社会各界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今天我我们的书画家们专程祝贺挥毫泼墨,企业家们在百忙之中互动联谊,展示了企业文化的窗口。让我们共同呵护、营造好“文化墨旅”金字招牌,支持活动、搞好服务,将这朵文艺之花开放的更加艳丽。

刘恒昌

天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宜祥最后说,欢迎各位书画艺术家以及各位嘉宾来到我市,出席“文化墨旅”联谊活动。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会长介绍了研究会有关情况,陈列宾先生介绍了“文化墨旅”活动开展情况,舒畅先生介绍了天长“文化现象”,李怡连先生畅谈了文化支撑企业精神,提升员工素质的感受。最后把时间留给艺术家们,请书画家挥毫泼墨,请来宾现场欣赏。

李宜祥

IMG_7364

图为笔会现场

IMG_7333

图为笔会现场

IMG_7336

图为笔会现场

IMG_7341

图为笔会现场

IMG_7361

图为笔会现场

IMG_7352

图为笔会现场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委员会 | 专题报道 | 电子期刊 | 会员名片 | 关于研究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合肥)@版权所有 2014 皖ICP备13017981号-1 设计制作:海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