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会动态
中国加入《世界遗产公约》30周年成果发布

来源:文化部 浏览:784次 发布时间:2015-11-26

    据中国文化报记者李佳霖报道:11月2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暨中国加入《世界遗产公约》30周年成果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举办。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办。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理代表施瑞思等出席会议。

    自1985年加入《世界遗产公约》以来,中国致力于通过务实有效的方式在中国国情下实现保护世界遗产的使命。截至2015年11月,中国拥有世界遗产48项,总数位居全球第二。目前,已初步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遗产保护体制与管理模式,在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

    此次发布的成果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资源手册(共4册)的中文版,包括《世界遗产灾害风险管理》、《世界自然遗产管理》、《世界遗产地申报筹备》、《世界文化遗产管理》,以及《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事业发展公报(1985—2015)》、《中国文化遗产3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成果报告书(2007—2015)》。

    成果发布会之后,与会者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计划与中国世界遗产地的保护管理部门未来展开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包括世界遗产地的能力建设、管理有效性、意识提升和公众参与等话题。同期举办的中国48项世界遗产图片展,通过富有冲击力的摄影作品展现了我国世界遗产的魅力和中国加入《世界遗产公约》3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委员会 | 专题报道 | 电子期刊 | 会员名片 | 关于研究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合肥)@版权所有 2014 皖ICP备13017981号-1 设计制作:海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