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石鲁《山区修梯田》

来源:站内发布 浏览:570次 发布时间:2014-08-19

8月8日上午,石鲁先生大幅画作《山区修梯田》诉讼结案暨交接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石鲁家属代表石丹女士向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正式交付《山区修梯田》画作。吕章申向石鲁家属颁发了捐赠收藏证书。

中国国家博物馆向新闻媒体介绍了石鲁家属将151件石鲁先生珍贵作品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情况以及在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鼎力相助下,石鲁家属诉讼追回《山区修梯田》画作的经过。

石鲁先生是我国20世纪最杰出的艺术大师之一。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鲁先生是“长安画派”的代表性人物。他一生笔耕不辍,他创作的《转战陕北》、《延河饮马》和《山区修梯田》等是其代表作,是二十世纪最有影响力的美术作品之一。

这次《山区修梯田》成功入藏国博,是国家博物馆高度重视,大成律师事务所鼎力支持,法院秉公执法的结果。此案件不仅对我国文物收藏工作具有现实意义,也是我国司法界维护艺术品类国有资产安全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典型案例。(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委员会 | 专题报道 | 电子期刊 | 会员名片 | 关于研究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合肥)@版权所有 2014 皖ICP备13017981号-1 设计制作:海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