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会动态
第二届非遗传统技艺大展在歙县开幕

来源:安徽省文化厅 浏览:816次 发布时间:2015-11-16

123

      百工献艺,徽韵流芳。11月10日,由省政府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文化厅、黄山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歙县徽州古城开幕。省领导曹征海、沈卫国、谢广祥,文化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2012年11月,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黄山市成功举办,对普及非遗知识、促进活态传承、交流保护经验、提升保护水平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经国家批准,大展由省政府继续保留主办。本届大展由非遗传统技艺展、非遗保护讲习堂、非遗年度主题活动等内容组成。非遗传统技艺展以“笔墨纸砚之精神——文房用品精品展”为主题,邀请省内外100多项具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的文房四宝非遗项目参展,通过现场展示、观众体验等形式,展现传承大师的精彩绝技,彰显传统文化的古朴意趣;非遗保护讲习堂旨在构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全社会性可持续性对话机制,为政府、学术机构、社会团体、非政府组织、文化企业、传承人等提供非遗保护的交流平台;非遗年度主题活动以“非遗在我身边”为主题,包括非遗进校园、非遗传承与体验之旅、大学生文化实践与非遗探访活动、歙砚雕刻技艺大赛和徽州古城民俗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轩辕车会、叠罗汉、得胜鼓等徽州民俗表演依次登场,诠释着皖风徽韵的独特魅力。简短的仪式后,与会嘉宾和各界群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非遗传统技艺展。(李跃波 晋文婧)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委员会 | 专题报道 | 电子期刊 | 会员名片 | 关于研究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合肥)@版权所有 2014 皖ICP备13017981号-1 设计制作:海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