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会长蒋正萌在酒文化发展论坛上台致辞

来源:站内发布 浏览:962次 发布时间:2014-08-17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会长蒋正萌

尊敬的酒业同仁、尊敬的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

    笑迎马年到,共品酒文化。在此,我代表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向一直支持、关注我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十八大三中全会加快城乡文化建设精神的号召下,安徽城乡文化研究会在过去的一年里,以“推动城乡文化发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大力开展城乡文化研究工作。今天,安徽省第一届酒文化发展论坛的举行,就是要把传统的、优秀的酒文化同安徽的酒水行业发展结合起来,联合安徽省内酒水生产厂家、驻皖办事机构以及闻名国内的咨询机构,共同促进安徽酒业发展。

     酒文化源远流长。世界上自从有了酒,也就有了酒文化。酒文化是一种特殊而又普通的文化现象,酿酒、品酒、论酒,既是酒文化的发展过程,也是酒文化的综合内涵。昌盛的酿酒业既能有助于商品经济的发展,又能激发文化艺术的繁荣。酒为何物?可以用这样的几句话来引发我们的思维:

      人生美酒永相伴,自古酒之是非多;

      世间万物皆有度,美酒还得会鉴赏。

    最后,借此品酒、论酒之际,祝各位同仁和朋友万事如意,新春快乐!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委员会 | 专题报道 | 电子期刊 | 会员名片 | 关于研究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合肥)@版权所有 2014 皖ICP备13017981号-1 设计制作:海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