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安徽汉代玉器精华展将在安徽博物院老馆开幕

来源:站内发布 浏览:623次 发布时间:2014-08-19

1


2


《安徽汉代玉器精华展》即将于2014年8月15日上午在安徽博物院老馆东一楼开幕。

由安徽博物院、巢湖市博物馆、天长市博物馆联合打造的《灵动飞扬——汉代玉器掠影》在北京艺术博物馆成功落下帷幕。为延续这一展览的良好效果,安徽博物院在原有展品的基础上,新增合肥市文管处、淮南市博物馆、皖西博物馆、寿县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收藏的汉代玉器精品,推出了此次《安徽汉代玉器精华展》。

此次展览精选了来自安徽省境内出土的汉代玉器140余件,主要包括:巢湖市放王岗1号汉墓和北山头西汉墓出土的西汉玉器,天长市三角圩汉墓和安乐北岗汉墓群出土玉器,另遴选了合肥市、六安市、淮南市等地出土的汉代玉器五十余件,分为“礼玉余晖”、“琳琅佩饰”、“玉葬长生”、“精致生活”、“琢玉工艺”五个单元,较为集中地展示了安徽汉代玉器的制作工艺和艺术内涵。

本次展览展期2个月,将持续至10月中旬。希望本次展览能为广大观众提供一场视觉盛宴,带领大家进入安徽汉代玉器发展的奇幻之旅,领略中国古代玉器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和民族精神。

此次展览是“安徽省博物馆陈列展览联盟”成立以来,由安徽博物院领衔并利用“展览联盟”这一平台打造的首个原创专题展览,它还将作为我省特色展览品牌向国内外推广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委员会 | 专题报道 | 电子期刊 | 会员名片 | 关于研究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合肥)@版权所有 2014 皖ICP备13017981号-1 设计制作:海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