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西安女孩身着汉服上班坐车 自制发簪配饰佩戴

来源:西部网 浏览:935次 发布时间:2015-10-30



汉服1

身着汉服走在路上,许晨冰无视路人异样目光

 汉服2

自己购买材料制作发簪、璎珞(yīng luò),试图还原当年女子的风姿面貌。

 汉服3

许晨冰坚持每天穿着不同的汉服上班、坐公交

 汉服4

因为网购汉服价格偏高,许晨冰妈妈帮她裁剪汉服

汉服5 

身着汉服,在西安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据西部网(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午间版》记者 王晶)如果您在西安街头看见一个身穿汉服的姑娘,您会觉得这是穿越了还是在演戏?在人来人往的西安高新区,记者就邂逅了一个汉服女孩。

      这不是穿越,也不是演戏,站在记者眼前的姑娘叫许晨冰,是一个充满热忱的汉服爱好者。

许晨冰:很多人对汉服有误解,觉得它是汉朝服饰,其实它应该是汉民族的服饰,这么好看的衣服不能就这么消失了。

      汉服确实好看,但在几千年后的现代社会,这样一袭打扮似乎跟周围格格不入,但许晨冰坚持每天穿着不同的汉服上班、坐公交,在不少人异样的目光里坦然自若的行走。

      许晨冰:刚开始觉得奇怪,后来就觉得不在乎了。

      汉服定型于周朝,传承于秦朝。如今想要重现当年的繁华,不仅要承受不同的声音,还要承担它不算便宜的价格。

      许晨冰:网上买比较贵,我买了三套后,我妈说她帮我做,古人的剪裁都比较简单,后来她就帮我做了几套,冬天我可以在衣服外面罩上披风。

      除了对汉服的喜爱,秀外慧中的许晨冰在配饰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自己购买材料制作发簪、璎珞(yīng luò),试图还原当年女子的风姿面貌。

      许晨冰:这个叫璎珞,是往脖子上戴的,我做了半个月。

      如今,这样的打扮已有一年多,许晨冰说,身着汉服不仅在影响她自身的气质行为,也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身边的同事朋友。

      许晨冰同事:我之前觉得不习惯,后来在她的影响下,觉得汉服挺漂亮的,也想穿一套。

      在西安,还有很多和许晨冰一样的汉服爱好者,他们毫不掩饰对传统的热爱,并且希望通过自己一点点的努力,将美好的东西传递给更多的人。

上一篇: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非遗大展在黄山举办

下一篇: 暂无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委员会 | 专题报道 | 电子期刊 | 会员名片 | 关于研究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合肥)@版权所有 2014 皖ICP备13017981号-1 设计制作:海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