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前沿
全省文化局长座谈会在蚌埠召开

来源:安徽省办公厅 浏览:858次 发布时间:2015-07-29

IMG_4281

7月21日至22日,全省文化局长座谈会在蚌埠召开。会议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传达贯彻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蚌埠市市长白金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袁华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她指出,年初以来,全省文化系统围绕中心,把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全省文化建设呈现整体工作全面推进、重点工作不断突破的良好态势:试点示范统筹推进进展迅速,文化活动注重实效惠民乐民,工程项目加快推进成效明显,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袁华强调,中央对文化建设做出战略部署,为文化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为发展文化产业、拉动文化消费提供了新契机;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对文化建设同步跟进提出了新要求;“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的实施,为文化交流合作和区域协调发展搭建了新平台;互联网等高科技迅猛发展,为文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要扎实推进我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精心编制“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注重人文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袁华指出,对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再发力、再推进、再落实。一要扎实推进各项试点建设。围绕国家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试点建设目标,按期完成农民文化乐园、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完成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确保国家第二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通过验收,确保国家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出成效、出经验。二要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继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机制创新,深化“百馆千村”文化结对帮扶、群众文化辅导活动,规范实施“送戏进万村”等文化民生工程,进一步推动民营艺术院团可持续健康发展。组建成立全省书画院联盟,提升全省美术创作展示水平。认真办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展览展示和宣传,精心组织开展精彩非遗进美好乡村等活动。三要加快实施重点文化项目。加大在建项目的推进力度,加快工程进度,提升项目质量,以项目实施推动文化建设和文化发展。谋划编制文化产业项目,科学编制文物保护利用项目,进一步夯实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四要精心办好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中国农民歌会、中国黄梅戏艺术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等四项文化活动,把工作做深做细,力求出新出彩。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怀远县何巷村农民文化乐园、蚌埠市博物馆、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和花鼓灯嘉年华等文化单位,蚌埠市、合肥市、铜陵市、宿州市、界首市、岳西县莲云乡和安徽博物院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当前文化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座谈讨论。李修松副厅长作会议总结。

厅领导唐跃、周明洁、丁光清、查结联、葛光、何长风,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勇,各市、省直管县文化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12个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县(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厅直单位、厅机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委员会 | 专题报道 | 电子期刊 | 会员名片 | 关于研究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合肥)@版权所有 2014 皖ICP备13017981号-1 设计制作:海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