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研究会> 条例章程
纪念《文物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修订10周年座谈

来源:站内发布 浏览:438次 发布时间:2014-08-08

      中国文化报记者李佳霖报道:12月17日,中国文物学会、中国考古学会在京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修订10周年。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与谢辰生、马自树、闫振堂、何戍中等专家出席。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元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单霁翔肯定了《文物保护法》颁布实施30年来文物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说,《文物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和修订10周年以来,文化事业伴随经济社会的发展快速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这表现在文物保护法制体系正在形成;文物法制普及取得明显成效;文物执法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文物“家底”逐步廓清;文物保护取得丰硕成果;文物保护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增强;文物工作服务社会、促进发展、惠及民生的作用日益凸显;文物保护环境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他认为,在改革不断深化、经济持续发展的过程中,文物保护工作也面临着错综复杂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文物法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突出表现在文物保护法律法规亟须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督察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文物流通秩序亟须整顿和规范;文物法制宣传工作亟须进一步加强。

      原国家文物局顾问、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谢辰生,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张忠培、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李晓东等专家,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文物保护法》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并对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文物保护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委员会 | 专题报道 | 电子期刊 | 会员名片 | 关于研究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合肥)@版权所有 2014 皖ICP备13017981号-1 设计制作:海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