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会动态
皖东传统饮食文化研究基地花落灶王食府

来源:站内发布 浏览:947次 发布时间:2014-08-17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会长蒋正萌向灶王食府负责人授牌

    本站讯  1月17日,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会长蒋正萌,执行会长李永龙,副会长武佩河、王祚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钱自海,副秘书长、《城乡文化》杂志采编总监叶昌国及《城乡文化》经营总监吴群峰一行,前往来安县的调研基地,对“灶王食府”餐饮店进行授牌。分别授予该店为“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理事单位”和“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皖东传统饮食文化研究基地”。

 授牌后的合影 

 灶王府负责人徐礼玲(左一)向研究会一行解说灶王府

    灶王食府位于来安县清流西路,营业面积2800平方米,其中有营业面积约1200平方米三个古朴典雅的大厅和特色包厢15个,可供1000人同时用餐。


灶王府一隅

    灶王食府以打造皖东传统特色餐饮为已任,以天然原料为主体,集中了扒、焖、酱、烧、炖、炒、蒸、熘等烹饪手法。同时注重挖掘历史饮食文化,并将历史文化与现代饮食文化理念有机结合,以“七碟八碗”为表现形式,反映七仙女与八仙在民间传说中相关的历史饮食文化。在菜肴烧制过程中,注重“色、香、味、形、意”,并着重突出“意”字,使食客用餐后不仅有满口余香,还要有余香绕梁般的心灵感应,使之流连忘返。来安县的“灶王食府”不仅成为我省皖东地区餐饮文化的先锋店,也为提升安徽餐饮文化整体品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酒店大楼外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委员会 | 专题报道 | 电子期刊 | 会员名片 | 关于研究会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合肥)@版权所有 2014 皖ICP备13017981号-1 设计制作:海拔网络